多媒體----工作流程最佳化解決方案

提供單一使用者及多名使用者存取、編輯、分享和傳播 4K 影片,適用於後製及廣播、宗教場所、運動以及教育環境。

後製及廣播 – 對正挑戰頻道

高解析度 (4K、5K、6K、8K) 轉檔收錄與擷取意味著儲存容量需求也將繼續增加,進而需要仰賴更高效能的儲存技術。檔案大小增加代表著算圖、合成、上色與剪輯皆會佔用大量頻寬,若執行將拉長工作生產時間,可能無法如期交付。
隨著多媒體內容朝更高解析度影像與視訊的趨勢邁進,客戶也因此必須部署能夠以更高頻寬處理交付多媒體視訊串流與內容發佈的儲存系統。更別忘了,視訊內容量持續增加,需要按層級備份與封存,以達最高效率的資料生命週期管理。

宗教場所 – 拓展佈道與禮拜堂的觸角

宗教場所尋找各種能夠拓展佈道管道的方法,但卻受限於製作人員短缺或容納/串流此類媒體的儲存頻寬問題。此外,每週講章、訓練、禮拜、會議或音樂會,皆須使用素材製作與交付科技。
喬鼎資訊同樣照顧到不同規模教會的多元需求,從小型社區教會到全國知名的「超大型教會」,再考慮到網路串流是廣受歡迎的新潮平價佈道方式,現成的獨特多元市場不用再找,因為宗教就是這麼多!針對多媒體需求,Pegasus2 及 VTrak A-Class 提供適合單一使用者、多名使用者及多名觀賞者的靈活解決方案。

運動 – 跟上賽事脈動節奏

不同地點的運動場地有不同的拍攝手法,還要統整用於剪輯與發行的影片,以利素材管理。從一場比賽趕往下一場比賽的拍攝作業,需要靠行動攝影車人員與攜帶式攝影機才能完成。同時,解析度越高的比賽所需的儲存空間也越大,但大多數的行動儲存解決方案無法因應速度與容量需求。Pegasus2 提供從最低可攜式 2TB SSD 及 4TB HDD 容量到最高 48TB 桌上型架構的解決方案,並且能透過行動攝影車運輸。更重要的是,產品全都具備符合需求的速度及效能。
隨著用於動畫、特效與慢動作重播的運動影片逐漸以 HD 與 4K 拍攝,工作室的處理頻寬,也將在工作時間與作品交付方面受到嚴重影響。VTrak A-Class 已針對高頻寬影片剪輯最佳化,能輕易地將剪輯工作室的頻寬增加一倍。

教育 – 學習簡易基本儲存的需求

越來越多教師使用影片記錄教學過程與授課內容,因此需要能夠由教室管理的小型儲存裝置。理所當然地,預算永遠難過,解決方案也就必須同時具備成本效益及可靠性。Pegasus2 解決方案為可攜式的個人用桌上型或教室用解決方案。針對更高的需求,則可在教室中共用 VTrak A-Class 做為數位置物間。
現在,越來越多的教室轉往線上,須有基礎設施支援線上課程,才能讓更多學生能夠存取線上授課內容。VTrak A-Class 能橫向擴充以儲存多媒體內容,並可搭配學生權限存取控制;存取權可採用現場或遠端權限。

解決方案

從大容量快速儲存裝置開始

VTrak A-Class 共享式儲存裝置的容量自 32TB 起跳,最高可擴充至 7PB 以上,輕鬆因應後製工作流程的轉檔收錄及擷取作業。Pegasus2 解決方案自 2TB SSD 或 4TB HDD 起跳,最高可達 48TB。以上兩款解決方案皆可透過菊鏈串接擴充 6 倍容量。

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協作人數

VTrak A-Class 可供多名使用者同時剪輯,連帶能將數個月的工作量縮短為數週,並將數週的工作量化為數日。SANLink2 轉接器可將 Pegasus2 的工作量直接連接至 VTrak 供多名使用者協作。Pegasus2 Thunderbolt 2 桌上型 RAID 儲存裝置能以超過 1300MB/s 的超快速度,從攝影機卸載 4K 影片,讓以往數小時的工作時間縮短到數分鐘。

內容製作與交付所需的高頻寬

喬鼎資訊解決方案速度與效能出眾,可將多部攝影機的擷取內容卸載至 Pegasus,同時從 VTrak A-Class 進行剪輯。一旦多媒體完成剪輯與轉檔作業,VTrak A-Class 便可發佈串流內容。VTrak A-Class 共享式儲存設備和 VTrak x30 RAID 儲存子系統可層級化以因應主要與次要儲存配置,或是因應備份與封存需求以及數位資產管理。

便利的可攜式解決方案

為發揮更高行動便利性,現今高階攝影機的規格日益輕巧。因此,可攜性現在已經成為擷取影片的關鍵考量要素 - 不管是否用於現場或遠處拍攝的運動賽事。Pegasus2 M4 HDD/SSD 提供具備最強可攜性的 Thunderbolt 2 解決方案-您可以輕鬆一手掌握。SANLink2 16G FC 可從 Thunderbolt 2 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直接連線至 VTrak x30 FC 儲存系統。同樣地,SANLink2 10GBaseT 不僅可為 MacPro 或 HP z800 工作站提供直接連線至 10G 儲存裝置的能力,也可直接連接至 10G 乙太網路。SANLink2 10G SFP+ 則用於直接連線至 10G,甚至更遠的距離,如:遠端分公司。

成功案例

英國知名影片後製工作室 My Little Eye 利用喬鼎 Pegasus2 及 HP Z 系列工作站,完成 4K 影像專案。

My Little Eye 是一家位於英格蘭薩里郡的獨立後製公司,專門從事影片後製並與NBC、Channel4、ITV1 及 Sundance Channel 等大型電視台共同合作。擁有 15 年以上工作經驗的 Jonathan Walton,目前擔任 My Little Eye 總監/總編,擅長利用多架攝影機拍攝音樂 MV 或現場表演。在先前的專案中,Walton 的團隊曾與多位知名藝人與團體合作,包括 Kings of Leon(里昂王族)、The Killers(殺手樂隊)、DavidBowie(大衛鮑伊)、Green Day (年輕歲月)及 David Gilmour(大衛吉爾摩)等歌手及樂團。

Read More »

相關產品

VTrak D5000 系列

VTrak D5000系列整合儲存系統提供適用中型公司的無比擴充性、靈活性和可用性,同時藉由簡化與提供效率降低總體擁有成本。
客戶可用VTrak D5000系列整合儲存,以更實惠的價格,更快回應不斷變化的IT需求。

VTrak E5000 系列

用於 SAN 和 DirectAttach 存取的企業級 HA RAID 儲存裝置-現已提高到 16GFC 和 12G SAS!
高頻寬、低延遲加上先進的 RAID 保護,適用於多媒體和 HPC 共用儲存裝置。有 4U24、2U24 可供選擇。3U16 和 2U12 版本也即將推出!

PegasusPro R16 R8

透過獨家開發的 FileBoostTM技術進行業界首創 DAS/NAS 雙向轉換,指間輕按一鍵 即可縮短棘手的檔案傳輸及共用時間。

Pegasus32 系列

全新 Thunderbolt™ 3 及 USB 3.2 Gen 2 為專業創意工作者打造的 RAID 儲存硬體

SANLink3 N1

SANLink3 N1 是一款體積精巧的匯流排供電 NBase-T 轉接器,運用 Thunderbolt™ 3 技術, 以 1、2.5、5 或 10Gb/s 的速度,連線至乙太網路基礎架構。

Pegasus R4i/J2i

Mac Pro量身定制
強大的Pegasus儲存裝置現已可內建在Mac Pro